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凉市部署开展整治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平凉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要求,深刻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段偷工减料案例的警示教训,聚焦各级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迅速部署开展整治行动,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及时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通知》,组织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讨论,深刻认识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中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把从严整治的态度“亮”出来,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零容忍”,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从严整治的目标“定”出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新局面。

坚持从严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明确的“六个方面”问题,采取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出重拳、动真格、下决心,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不遮掩、不护短,迅速核实、坚决查处。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按规定给予纪律处分的同时,给予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和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典型案例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始终保持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高压态势,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和从政环境。

健全制度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把担当作为情况列入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以鲜明的用人导向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用好谈话函询、提醒告诫等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措施,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把作风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肃工作纪律,健全体制机制,引导干部不断增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平凉组工第32期)